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资产引入社保基金等四家战略投资者 拟注资121.21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9 16:56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 第17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召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周礼耀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引战报告日前已顺利获国务院批准。长城资产本次引战涉及四家战略投资者,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

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投资70亿元,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投资28亿元和22亿元,老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拟同比例增资1.21亿元,以上投资者资质还需报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周礼耀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有效支撑公司下一步业务发展。长城资产将牢牢把握“引资”“引智”“引制”相结合的原则,发挥与战略投资者的协同效应,在进一步强化不良资产主业,盘活社会存量,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积极寻求与战略投资者后续的业务合作与战略协同,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努力为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公众公司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将为公司未来的公开发行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