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辽宁河南小贷公司锐减 重庆贷款余额占全国近17%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5 20:23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人民银行今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截至2018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394家;贷款余额9763亿元,上半年增加22亿元。按地区分布来看,重庆以1633亿元的贷款余额位列第一,占到全国比重的16.7%。

从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小贷公司在不同省份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现象。以传统小额贷款公司为主的省份,小贷公司经营面临挑战,数量锐减。其中,辽宁省由去年末的547家减少到519家,减少了28家;河南省由282家减少到257家,减少了25家;四川省由322家减少到298家,减少了24家;吉林省由532家减少到514家,减少了18家。

对于小额贷款公司减少的原因。被称为我国“小额信贷之父”杜晓山此前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金融办要求退出,另外一部分是企业已经做不下去了。另外有些小贷公司处于只收不贷的阶段。”小额贷款公司经营环境面临恶化,不良贷款和坏账大量涌现。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以1633亿元的贷款余额位列全国第一,占比由去年末的14.97%上升到6月末的16.7%,其上半年贷款余额增加166.23亿元。若按照小额贷款公司数量来排名,重庆以274家在全国仅列第16位。

重庆小额贷款公司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该地区集中了一大批网络小额贷款公司,该类型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根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重庆辖区共成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53家,其中30家已获批接入征信系统,占比56.6%。在重庆良好的金融政策和征信环境的支持下,阿里、百度、苏宁、海尔等纷纷来渝设立互联网小贷机构。

今年6月国家审计署发布审计报告指出,重庆地区的多家网络小贷公司存在跨地经营风险。报告指出:“抽查在重庆注册的29家网络小额贷款公司中,有12家主要在浙江等地经营,以规避实际经营地区的准入审查,由此导致的网络客户信用识别不精准、非法冒用他人名义借贷等问题较突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