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了《我不是药神》,哭过之后我想买一份商业健康险

财经 亿欧网 2018-07-14 09:53

 

看了《我不是药神》,哭过之后我想买一份商业健康险

“我吃了三年正版药,房子吃没了,家也吃垮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便宜药,可你们非说这是‘假药’。不吃药,我们就只能等死。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当患有慢粒白血病的老太太说出这句话时,荧幕下的观众,早已泣不成声。其实,现实中我们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故事,为了治病,最终家徒四壁。

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想,大家或许都应该为自己买一份健康险了,只是为了能让自己生病时,不要为家人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商业健康险的价值

基本医疗保险是从国民整体出发提供的公共服务,商业健康保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可以通过经济手段,为个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全面的健康保障和经济补偿。

商业健康险主要包括四大险种: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保险和护理保险。2017年健康险市场中,疾病保险占61.39%,医疗保险占32.24%,护理保险和失能保险占比非常低。

看了《我不是药神》,哭过之后我想买一份商业健康险

商业健康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从保障内容角度,商业健康险中医疗险以门诊住院为主,疾病以重疾肿瘤为主,包括意外保障;从药品角度,包括进口药等在内的非社保费用均可赔;除此之外,许多商业健康险客户还可享受绿色通道、海外就医等便捷服务。中国商业健康险的困境

中国居民购买健康险意识薄弱。2017年健康险原保费收入4389亿元,占总原保费收入12%,规模尚小。2017年健康险密度为每人316元,健康险深度为0.53%,远低于成熟市场。

从整体看中国健康险经营主体专业性不足,公司的成立时间较短,规模效应尚未显现,盈利能力较弱。亿欧智库对国内专业健康险公司分析发现,各公司都面临经营业绩亏损难题。如,人保健康只有2009年、2010年、2016年和2017年四年实现盈利,其余年份都是亏损状态;平安健康直到2017年才开始实现盈利。

各大健康险经营公司产品同质化严重,许多产品定位与用户的基本需求不匹配,甚至在某些方面是无法提供有价值保障的“伪”需求。除此之外,各大健康险公司还面临渠道成本高、运营专业化水平低、风控智能化程度低、人才缺乏、健康数据不完善等难题。中国商业健康险的诗和远方

虽然中国商业健康险面临许多困境,但是我们仍然认为中国商业健康险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政策利好

自2016年专业健康险公司牌照申请开放以来,有50余家公司向保监会递交申请专业健康险牌照,目前已有7家专业健康险公司。另一方面,“健康中国”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思想体系,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从健康因素入手,完善健康保障,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落实税收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个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及多种形式的补充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鼓励开发与健康管理服务相关的健康保险产品。

需求迫切

当前,中国已经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全覆盖,但受到经济发展水平的客观限制,医疗保障较低,个人仍需承担较重的医疗费用,建设包含商业健康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需求十分迫切。

意识提高

随着受教育程度和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意识到医保在灾难性疾病、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的健康问题上的保障不足,商业健康险具有更强大的保障。健康险投保请趁早

健康险的保费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的,以重疾险为例,在相同交费期限(二十年)和保障额度(三十万)下,10岁被保险人年缴保费6000元左右,30岁被保险人年缴保费10000元左右,50岁被保险人年缴保费25000元左右。目前,重疾险的保费仍然比较高,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压力比较大。如果选择购买健康险请趁早。

看了《我不是药神》,哭过之后我想买一份商业健康险

8月23日,亿欧将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办'医健新势力'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就民营医院、诊所、消费级基因检测、互联网医院、医生集团、健康管理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大健康行业的发展走向。

目前,峰会已确认嘉宾包括: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妙健康CEO孔飞、杏仁医生CEO马丁、亿欧公司副总裁兼亿欧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亿欧公司副总裁高昂。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4

看了《我不是药神》,哭过之后我想买一份商业健康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