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网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要求说明区块链业务是否有可行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3 13:00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深交所今日发布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区块链业务是否具有相应的业务基础和可行性,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是否产生相应的经济效益等问题。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 问询函【 2018 】第 299 号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部关注到媒体报道,7月11日,乐视网旗下超级电视主体乐融致新宣布进入区块链领域,与一链科技联合推出智能硬件“一链盒子”,同时乐为金融还将与一链科技在金融区块链方面进行合作。请公司就以下问题进行说明:

1、请你公司结合目前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应用阶段,同行业竞争情况、以及你公司、一链科技在区块链业务的人员、资金、技术专利储备情况,说明公司区块链业务是否具有相应的业务基础和可行性,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是否产生相应的经济效益,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2、报道称,一链科技的股东以及管理层均曾在“乐视系”内担任要职,一链科技可以看作是乐视内部孵化的一个项目。请说明一链科技的股东及管理层最近三年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关联方侵占上市公司的利益的情形。

3、乐融致新与一链科技合作的区块链智能盒子业务的合作运营模式,相关业务对你公司未来经营与财务的具体影响,是否会对现有会员付费模式产生冲击,以及你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可能面临的风险。

4、请结合国内外对区块链、智能盒子业务的最新政策与法律法规等,说明你公司开展与区块链相关的业务是否存在政策与法律风险,你公司是否存在被处罚的风险。

5、请说明乐为金融是否为公司的参股或者控股子公司。如是,请说明乐为金融的股权结构、最近一年的经营情况、主要财务指标以及对公司的影响情况,乐为金融、一链科技在金融区块链领域的合作可行性、竞争力及未来业务合作的不确定。

6、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核实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利用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7月2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18年7月13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