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功集团质押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均超96%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4 15:26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记者 李静)近日,精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连续发布其质押上市公司股份的消息。

据精功集团官网,其旗下拥有精工钢构、精工科技、会稽山三家上市公司。

6月14日,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工钢构”)接到公司股东精工控股集团(浙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工投资”)关于进行了股权质押的通知,精工投资办理了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0,0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7%)质押给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江支行的证券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1年。

值得注意的是,精工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工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精工控股集团的最大控股股东为精功集团,持股比例为51%。精工投资与精工控股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665,069,604股,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665,000,000股,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比例99.99%,累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6.73%。

7月13日,精功集团将其持有的会稽山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600,000 股和 1,000,000 股(合计 1,6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32%)分别质押给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轻纺城支行。

截至公告披露日,精功集团持有会稽山 164,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32.97%。本次质押后精功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 159,050,000 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 96.98%。

间隔不到一周,7月19日,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科技”)接到精功集团的通知,精功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32,5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4%)质押给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据其披露,此次质押目的为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到公告披露日,精功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141,809,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精功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4,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9%,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78%。

针对上述情况,精工集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在风险可控范围内采用股票质押融资,杜绝互保,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的商业行为,无经营风险,精工集团下属三家上市公司股东质押比例均在合理范围内。

对于如此之高的质押率,分析师蔡学飞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质押股份的大股东一旦遇到股价下跌,都需要及时补充保证金,不然可能面临强制平仓,这么高的质押率,我个人认为可能是存在资金紧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