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冠昊生物遭机构抛售连续4跌停 实控人紧急抛增持计划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4 20:01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熊若炀)自7月18日复牌以来,冠昊生物连收4个跌停,截至23日收盘报价13.75元,区间累计跌幅34.57%,市值蒸发16.09亿元。

那么到底是谁在卖出冠昊生物?数据显示,冠昊生物连续4天登上龙虎榜,且每天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均有“机构专用席位”身影闪现。以7月23日为例,机构专用席位以1.34亿元金额高居卖出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营业部、广发证券南宁凤翔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江苏大厦营业部和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

为扭转股价颓势,冠昊生物实控人紧急增持。公司23日盘后发布的公告显示,实控人张永明、林玲夫妇的一致行动人世纪天富当天增持976.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3.6832%。另外,张永明、林玲夫妇计划未来六个月内,累计不低于目前公司总股本的6%(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至于冠昊生物股价连跌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疫苗事件'牵连不可忽视。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表示,虽然冠昊生物主营业务是再生医学材料及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研发、生产及销售,与涉事疫苗并不沾边,但目前市场闻药必跌,所以近期可能不会买入该类股。

据了解,长生生物近期“疫苗事件”持续发酵,二级市场上的医疗股普遭重挫。自18日以来,除冠昊生物以外,长生生物、康泰生物、振德医疗、博济医药等其他32只医药股累积跌幅均在10%以上。

除躺枪 “疫苗案”外,冠昊生物复牌之前(7月14日)还交出一份尴尬的半年报预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冠昊生物盈利500万元-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70%。冠昊生物表示,这主要因新增银行长期、短期贷款约2.6亿,导致报告期内利息支出约800万元。此外,子公司珠海祥乐受“两票制”影响收入下降,以及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导致各项费用支出加大也不容忽视。

资料显示,冠昊生物今年2月2日开始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但截至目前只披露了重组标的是惠迪森公司,但未前完成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的披露工作。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冠昊生物的控股股东先换了人。今年4月8日,冠昊生物发布公告称,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知光10.6亿元,增资完成后,永金源投资将成为广东知光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永明、林玲夫妇。

值得注意的是,张永明、林玲夫妇手中拥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如奥特佳、常熟汽饰、凯瑞环保等,然而以上公司所在的行业均与医药生物行无关。至于冠昊生物之后的路如何走,张永明夫妇如何对其进行管理决策,似乎需要时间来说明。

不过,冠昊生物复牌后出现连跌情形,显然不在机构预期范围内。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天风证券分析师杨烨辉今年年初发布研报,给予冠昊生物“增持”评级,同时将后者2018年的目标价调高至26.6元,如果对比7月23日收盘价,冠昊生物的股价要想达标还需要增长逾一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