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甩掉包袱 Snapchat借力多元化扭亏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4 06:26

曾是与好友进行转账、分账工具的Snapcash,在使用过程中的用途似乎已经变味,以成为一种向成人节目表演者支付费用的平台告终。在激烈竞争和负面评价的双重夹击下,曾经的移动社交宠儿——Snapchat公司不得不选择关停其内置的好友转账功能,该公司发言人证实将在8月30日放弃这一P2P支付平台。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Snapchat用户将会在聊天客户端中收到关闭转账服务的通知。这项功能的关闭也意味着,Snapchat与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之间长达四年的合作关系将会结束,未来Snapchat应用要如何向电子商务领域发展,可能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随着移动社交大规模进军电子商务,谋求多元化发展的Snapchat也将触角伸向了该领域,于2014年与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合作推出新的好友转账功能。当时仅有少数几家社交应用推出类似的功能。而现在,市面上存在大量的转账服务,如Venmo、PayPal、Zelle,另外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iMessage等工具也都推出了好友转账功能。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并非谁都能够站稳一席之地,对Snapcash来说,甩掉这一包袱或许是一件好事。有消息指出,Snapcash不仅合理使用率较低, 而且在Twitter上对“Snapcash”的相关搜索显示了大量色情内容,被公众误认为是色情内容的承载者。

事实上,这个曾凭借“阅后即焚”的特色功能占领青少年社交市场的明星社交公司,在大放光芒后也遇到了不小的瓶颈。目前,Snapchat在全世界获得数亿用户,但自2017年上市之后,Snapchat连续两个季度让华尔街失望,用户增长率从48%降至21%和17%,去年全年亏损额达到34亿美元。

为了从封闭的社交生态中走出来,增加自身“吸金”能力,Snapchat还尝试过更加多元化的发展,除曾领先推出好友转账功能外,还进军硬件领域,甚至喊出“Snap是一家硬件公司”的口号。但结果似乎不太令人满意,它们研发的一款具有拍照功能的眼镜遭遇了滑铁卢,产品遭到严重挤压。收入来源扩展不顺令华尔街分析师估计,Snap公司可能在三年后才能盈利。

今年7月12日,Snapchat打造社交生态的野心再次重现,一段Snapchat安卓应用的隐藏代码显示,Snapchat 即将推出新功能视觉搜索,并借此与亚马逊合作进军在线购物市场。Snapchat希望此次通过与亚马逊的“联姻”,能将这一生态完全激活,进一步培养与竞争对手Instagram之间的差异性,同时拓展增收渠道带来额外收入。或许,这一偏实用的功能还能帮助其拓展用户群,摆脱“年轻人玩具”的身份,获得更高年龄层用户的认可。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汤艺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