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18家保险机构携手LIMRA成立“中国保险IQA联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3 09: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面对保险业加速推进回归保障本源,保险营销员的作用正在凸显,成为拉动保费增长的生力军。近日,LIMRA(国际寿险行销及调研协会)联合18家保险机构,在北京宣布成立“中国保险IQA联盟”,共同向全行业发起“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客户体验”的倡议,并展示优秀保险营销员形象。

据了解,LIMRA是国际保险业调研、培训及认证机构,而IQA是由LIMRA于1960年创设的国际公认的寿险业务品质权威认证,专为全球寿险从业者设计,旨在提升契约品质,树立营销员“高水准专业、高品质服务”的形象。此次成立中国保险IQA联盟,旨在展示优秀保险营销员形象、提高保险机构核心竞争力,提升保险行业整体形象。

在发布会上,LIMRA&LOMA中国区总经理司存伟介绍了IQA对保险行业的意义和价值。他表示,IQA是一套简单易行的、衡量保险从业人员服务品质的标准。具体来说,就是从业者的业绩指标同时达到“连续两年最少签发30张长期寿险保单,13个月续保率不低于90%”,才能获得IQA认证,即以“从业时间、服务客户数和满意度”为引擎,形成“长久、专业、服务”的综合评价标准,不仅是衡量保险企业、从业者专业化程度、服务品质的国际标准,同时也是体现用户体验、消费者满意度的基本尺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教授在会上表示,2014-2017年,我国寿险公司平均增员率(当年新增人力/年初规模人力)约为80% ,脱落率(当年脱落人力/年初规模人力)约为60%,增员率高于脱落率,使得行业规模人力大幅增加。特别是2015年8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取消以来,保险营销员人力数量增长迅速。2017年,我国保险行业代理人(其中主要是寿险营销员)约为807万,占总人口的比例约为0.58%,从国际比较看,该比例已经不算低,未来代理人数量扩张的速度将趋缓。但代理人队伍的活动率(月出单人力/总人力)偏低,因此,通过有效的培训和管理提升活动人力占比及其人均产能空间很大。

而IQA不仅是一项认证及奖励,更是企业进行营销员活动率管理,提升留存率的重要抓手。其背后的管理逻辑是:因为IQA一方面,鼓励营销员增加活动率(两年累计30张保单),养成良好作业习惯,以获得更多接触及获取客户的机会,进而提升保单销售业绩,获得稳定收入;另一方面,鼓励营销员努力达成高的续保率(13个月保单继续率在90%以上),注重客户服务,形成良好互动,保证营销员保有高的续期收入,提高职业发展稳定性,进而提高他们在行业的留存率,降低获客成本,稳定续期收入,改善公司财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