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总统炮轰辉瑞等制药商提高药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1 08:41

 

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发布推特,批评辉瑞等制药商毫无理由提价,指责他们是在占穷人便宜。此前辉瑞等制药公司宣布提价,直接打脸声称要让他们降价的特朗普。

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辉瑞和其他企业应该为他们毫无理由提高药价感到羞耻。他们只是利用穷人和其他无力自卫的人,同时却向欧洲等地区的其他国家提供低廉的基础价格。我们会作出回应!”

7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辉瑞将100款药品今年内再次涨价,包括其最畅销药品之一万艾可。此次涨幅均在10%以下,这一标准是此前一众巨头药企在美国药价遭遇全民声讨之后公开表态不会超过的界限,不过辉瑞未曾作出这一表态。万艾可虽然面临仿制药竞争,但并未阻挡其涨价,今年内两次涨幅加起来将近20%。其他几家大型制药公司也于同日宣布上调药价,Acella Pharmaceuticals也提高了其生产的20种药品价格。

今年5月底,特朗普曾表示,他预计一些大制药公司将在两周内宣布自愿性药品降价,预计处方药价格将大幅下降。但华盛顿医疗保健行业的游说组织当时表示,他们感到惊讶,不知道特朗普在说什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