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青年大会在京举办 企业家对青年就业创业给出建议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1 18:29

 

2018青年大会在京举办 企业家对青年就业创业给出建议

2018青年大会大合影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 畅帅帅)近日,立德(LEAD)领导力第四届青年大会在京举行。会议以“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为主题,围绕知识经济、互联网经济以及创业等话题进行探讨,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 BOSS直聘CEO赵鹏等企业家作为青年导师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以及对青年人就业和创业的建议。

关于创业的机遇以及如何抓住机遇,冯军在演讲时谈到,2018年是创业“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年,创业者要抓住机遇。同时他也建议,当前优秀的创业者要懂得向“BAT”们学习,与他们合作,并且绕过他们。

清华控股创新孵化总监庞雅宁则对创业者如何快速学习给出建议。庞雅宁指出,当创业者进入一个全新的空白领域,更快地获取高质量内容需要谨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行万里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数。首先要通过读很多书去获得行业的认知,然后是行万里路,看市场是什么样的。“阅人无数”是要与很多创业者、投资人聊,要知道他们对什么感兴趣,他们对未来的把握是什么样的。“名师指路”是需要一个创业导师的点拨和指导。

关于青年人就业,BOSS直聘CEO赵鹏建议,当代青年人要有求职自信、择业自信和职业自信。赵鹏认为,“入错行毁一生”“进错门毁三年”“跟错人毁三代”,因此他建议年轻人要有求职自信,“弄清楚”自己是谁,要做什么的以及跟哪个“老大”。

此外,畅销书作家、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在会上发售了她的第7本新书《加速:从拖延到高效》。她在书中分享了关于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等的一系列方法论,对青年人自律的人生给出建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