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浪奇重组失利遭机构抛售:加速布局大健康谋战略突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10 13:35

 

广州浪奇重组失利遭机构抛售:加速布局大健康谋战略突围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熊若炀)正在转型路上狂奔的广州浪奇7月9日再度跌停,截至收盘报6.4元。这是广州浪奇复牌以来连续第二天跌停,两天累计跌幅18.89%,市值蒸发超过6亿元。

那么,到底是谁在卖出广州浪奇?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9日卖出广州浪奇金额最多的前五大席位中,前两名全被“机构专用”占据,合计卖出金额超过6000万,另外三个是招商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东北证券武汉香港路营业部和广发证券广州中山三路中华广场营业部。

向大健康转型 终止重组后改为现金收购资产

对于广州浪奇复牌后股价连续跌停的原因,市场普遍认为“可能是受到近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影响”。

7月4日晚间,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筹划通过发行股份收购百花香料97.42%股权、华糖食品100%股权及智盛惠州、天津天智和江苏盛泰的控股股权,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智盛惠州、天津天智和江苏盛泰等三家标的公司股权事项,同时改为采用现金方式继续推进收购华糖食品100%股权、百花香料97.42%股权。

在随后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广州浪奇高管对投资者解释了现金收购华糖食品、百花香料股权的原因,即“尽快完成重组和整合工作,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提高交易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浪奇是一家以日用化工为主的企业,而华糖食品则是从事精制糖和果味啤酒饮料的生产及销售的公司。对于此次收购,广州浪奇董秘办相关人员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加速实现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实现业务多样化发展的战略目标,这对公司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另据了解,华糖食品目前拥有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两处土地所有权及其上盖房屋建筑物产权,土地面积合计约为9万平方米,土地资源丰富且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较大的市场潜力。

预计收购完成后给现金流带来积极效应

品牌营销专家李婷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广州浪奇之所以迫不及待转型,可能与主营业务的萎靡不振有关。”

广州浪奇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全年营业收入118.11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9.92%;净利润为3997.3万元,同比增幅1.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93.11万元,比去年下降了34.84%。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浪奇2014年营业收入为75.7亿元,净利润为4392.4万元,也就是说公司这三年间营收虽然增长较快,但净利润水平几乎处于原地踏步状态。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年报中还发现,广州浪奇经营活动现金流连续4年为负,2014-2017年分别为-4559.51万元、-4107.28万元、-6.95亿元和-1.6亿元。广州浪奇总经理陈建斌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华糖食品和百花香料营情况良好,预计收购完成后将对公司现金流带来积极效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