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跟鞋理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9 15:02

 

曾被视为美国女性必备单品的高跟鞋,近年正随着消费者对运动休闲风格的追随而逐渐衰落。据CNBC报道,运动鞋已取代高跟鞋成为美国女性购买鞋履的首选。据每日邮报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运动鞋销量增幅高达37%,大约为23亿美元,期内高跟鞋的销售额则大跌12%。这似乎与高跟鞋理论不谋而合,女性当时穿着的鞋跟越高,表明经济就越糟,而穿偏向平底鞋的低跟鞋,说明经济状况较好。

【高跟鞋理论】

高跟鞋理论,是指女性鞋跟高低的流行趋势,能反映出当前社会经济走势的理论。女性当时穿着的鞋跟越高,表明经济就越糟,而穿偏向平底鞋的低跟鞋,说明经济状况较好。在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生产商和消费者们可能利用这些看上去更加华丽、鲜艳的时尚鞋款来逃避现实,营造出繁华的幻影,填补心中的不安全感。而经济好转,或者做好“节衣缩食”的心理准备后,对这些物品的渴求则大大减少。来自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的消费品专家Trevor Davis称,根据他对石油危机、网络泡沫期等的研究,他发现通常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高跟鞋就会开始流行,经济越低迷,鞋跟越高。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消费者想通过购买奢侈品来逃离现实,为自己营造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