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政府将扩大税收支出缩小贫富差距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31 14:17

韩国副总理兼财长金东兖30日主持税制发展审议委员会会议,敲定19项税法修订案,文在寅政府的第二轮税改侧重于改善收入再分配,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此次税改的核心内容包括,扩大税收支出、缩小贫富差距,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扶持力度。

韩国政府未来五年将把税收支出增至近15万亿韩元,通过直接的财政补贴造成“穷人减税”效果,同时保持针对高收入人群和大企业的“富人增税”政策基调以缩小贫富差距。根据修订案,低收入家庭明年起领取的工作退税津贴和(未成年)子女退税津贴将增至目前金额的2.7倍。领取工作退税津贴的家庭将由去年的166万户增至明年的334万户,领取子女退税津贴的家庭将由106万户增至111万户。

被诟病为大企业开小灶的免税品特许经营审批标准将调低到新增销售额2000亿韩元以上和吸引外国游客20万人次以上。中小型免税店将不受销售额和游客人次条件限制,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

针对发电烟煤的特别消费税将由每公斤36韩元上调27%至46韩元,液化天然气的税负则减轻74%,二者的税负比由此前的1比2.5调整为2比1,以鼓励使用绿色燃料避免大气污染。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