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和旅游部:紧急排查旅游平台 下架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09 18:16

中国网财经7月8日讯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针对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事,文化和旅游部在第一时间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现已抓紧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印发关于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据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对旅游安全工作再安排、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

针对出境自助游,文化和旅游部称,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我国公民在境外旅游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切实做好我国公民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要立即对当地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要求游客在购买境外单项旅游产品时必须填报游客信息,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产品供应商在宣传销售高风险的出境自助游项目时加强风险提示。

二是要指导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建立完善出境自助游应急机制,明确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相关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安全措施,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进行风险提示。

三是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出境自助游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及时传播出境旅游安全提示等相关信息。四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和理性消费宣传,引导游客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选择有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不在旅游探奇中盲目追求刺激、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