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再出手整顿支付市场:卡友支付被罚2582万、付临门被罚892万

财经 亿欧网 2018-07-30 19:15

 

央行再出手整顿支付市场:卡友支付被罚2582万、付临门被罚892万

亿欧7月30日最新消息,据央行官网信息《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切实维护支付市场秩序》一文公示,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分别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友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付临门公司)开展了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

经查实,卡友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变更事项管理规定、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检查还发现,卡友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完整保存交易记录、严重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人民银行检查监督的情况。

付临门公司存在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资金结算相关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风险监测管理相关规定、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卡友支付被罚2582万、付临门被罚892万

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考虑卡友公司、付临门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卡友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24174.55元,并处罚款24900872.75元,合计处罚金额25825047.3元;对付临门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473317.54元,并处罚款7449495.09元,合计处罚金额8922812.63元。银行卡收单业务被压缩:卡友支付将退出25省、付临门将退出四川省

除了高额的罚金外,对卡友支付和付临门最大的压力来自业务的收缩。这一处罚态度也彰显了央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监管的工作要求,整肃支付市场秩序,切实防范和化解支付风险的决心。

据悉,友支付和付临门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一年内将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卡友公司退出贵州、海南、甘肃、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湖南、吉林、宁夏、重庆、安徽、广东(不含深圳)、广西、上海、江西、陕西、江苏、内蒙古、山西、湖北、新疆、福建、河南、西藏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此前卡友支付拥有全国银行卡收单业务,此次处罚后,卡友仅剩北京、天津、山东、四川、云南、青海、深圳这7省市可以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

付临门公司被处罚退出四川省的银行卡收单业务。重创之下,卡友支付何去何从?

央行此次出手,对于“顶风作案”的卡友支付的处罚可谓下手不轻。卡友支付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中国银联控股子公司,是专业的金融支付服务企业。2009年进行股份改制,现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2015年9月,卡友支付被上市公司达华智能收购,致力于打造融合支付云管理平台,将以智能终端及应用为载体,集成银行卡收单、二维码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为包括连锁企业、小微商户等客户提供资金归集方案以及安全、便捷的支付工具。

据卡友支付官方消息,其目前与20多家商业银行建立了合作。2012年6月27日卡友支付获得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

央行再出手整顿支付市场:卡友支付被罚2582万、付临门被罚892万

(图片来自卡友支付官网)

2016年,卡友支付依托资本之力,发力支付市场,通过融合支付项目将各种支付方式整合,同时改变现有高度依赖手续费分成的商业模式,以支付作为获取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流量入口,根据交易数据,提供互联网、物联网应用及保理、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