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外科引入“黑科技”——激光刀 该项技术已进入临床应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30 19:13

 

胸外科引入“黑科技”——激光刀 该项技术已进入临床应用

国内外胸外科、肿瘤内科领域专家

中国网财经7月30日讯(记者杜丁)日前,2018北京国际胸外科论坛暨第三届中意胸外科微创论坛、2018北京胸外科微创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京举行。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张毅教授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胸外科医生手上多了一项黑科技——激光刀,目前该项技术已进入临床引用,并获得了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百万元级别的科研支持。

据张毅介绍,近年来,我国肺癌发病率逐年增高,已经成为死亡率第一的恶性肿瘤。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最新癌症数据,肺癌在国人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上均高居榜首,年发病数高达78万例,男性发病更多,每10万男性中就有75人罹患肺癌。

“外科手术作为肺癌治疗的重要手段,早已从开胸时代全面进入到胸腔镜时代。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由于外科医生的手无法进入到胸腔内进行手术,肺创面缝合完全依赖于钛合金材质的‘订书钉’——一次性缝合器将伤口“钉”上,造价高贵且无法取出。”张毅称,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铥激光成为目前唯一一种能应用于肺部手术的激光,他表示,激光刀在切除肺部肿瘤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正常肺功能,手术费用仅为传统手术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最重要的是术后体内不含任何金属植入物,剩余的肺可以自由的延展呼吸。

据悉,该项技术已经进入临床应用,并获得了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百万元级别的科研支持。宣武医院胸外科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肺激光培训基地,两年来完成了近百台激光刀手术。据张毅介绍,目前宣武医院已经联合安贞医院、友谊医院、朝阳医院、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在推广激光刀技术,希望以北京首都为中心,逐步辐射全国,将新技术尽快推广于临床,惠及患者。

胸外科引入“黑科技”——激光刀 该项技术已进入临床应用

张毅(中)运用“激光刀”演示微创手术

论坛期间,张毅运用“激光刀”为来自全国的学员演示了胸腔镜肺切除等微创手术。会议同期还安排了十余台动物胸腔镜手术培训,将重点放在胸腔镜手术操作和年轻医师胸腔镜基本功训练上,近百名中青年医师参与。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会、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中国医促会肺癌预防与控制分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承办,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张毅教授与中日友好医院梁朝阳教授、朝阳医院胡滨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吸引了200余位来自国内胸外科领域的专家同道出席。

论坛还邀请了意大利和美国两地胸外科、肿瘤内科领域六位著名教授就肺癌微创手术与综合治疗,肺移植新进展、气管和支气管切除与重建等前沿领域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此同时多位国内顶尖胸外科专家也就胸外科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除了学术交流,作为北京市继续教育项目的胸外科微创技术新进展学习班特别邀请了意大利胸外科单孔手术大师Refai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手术演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