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9%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9 09:58

 

韩国政府18日召开经济长官会议并公布《下半年韩国经济条件及政策方向》,将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2017年底,韩国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3%。

据韩联社18日报道,对于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理由,韩国政府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将给韩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且油价继续飙涨将拖累下半年韩国出口、消费复苏。

报道称,除经济增长预期外,韩国政府还大幅下调各项经济指标预期。具体来看,居民消费增速由2.8%下调至2.7%,设备投资增速由3.3%下调至1.5%,建设投资预期由增加0.8%转为减少0.1%,新增就业人口由32万人下调至18万人。

韩国延世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成太胤指出,只有韩国政府给予财政扶持,才可实现2.9%增长目标。目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政府只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据报道,韩国政府预测,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国内外的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因此明年的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并预计明年经济增速为2.8%。但新增就业人口有望达23万人,重新突破20万人大关,消费(2.7%)、设备投资(2%)增速也将同今年持平或小幅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