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Nervos获2800万美元私募融资,红杉万向领投

财经 亿欧网 2018-07-18 11:17

 

区块链Nervos获2800万美元私募融资,红杉万向领投

图片来自“123rf.com.cn”

7月18日,区块链企业级应用项目Nervos Network向亿欧表示,公司获得 2800 万美元私募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内外十多家机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万向区块链领投。

参与本次投资的国内VC 包括经纬中国、九合创投、策源创投、峰瑞资本、imToken、星火矿池、币信、现在支付、Amber AI。

北美的机构分别为Polychain Capital、Dekrypt Capital、FBG Capital、Multicoin Capital、1confirmation、Bryer Capital、1kx、Alternity Capital 、Distributed Global、Divergence Digital Currency Fund、Blockchain Capital、Passport Capital、Vy Capital、zk Capital。

Nervos Network首席架构师兼研究团队负责人谢晗剑(Jan Xie)向亿欧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构建产品和扩大团队,加速企业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开发,拓展战略合作伙伴。

当前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应用面临基础设施无法同时满足企业对安全性和性能的要求的问题。与现阶段大部分想成为更好的 ETH 或更好“世界计算机”的公链不同,Nervos Network 要成为“加密经济的引擎”。

Nervos为企业应用程序设计了用于支撑加密经济网络的基础设施,提供一套混合解决方案,综合公有链和应用链的优点,使企业无需自行维护区块链基础设施,就能构建和部署去中心化应用。

Nervos Network 通过整体网络设计,提供保证安全的底层基础链以及提供高性能的应用链,并通过组合的方式将底层链和应用链结合在一起,从而破解了困扰区块链行业的难题,为企业提供一套能够在真实世界中运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目前 Nervos 的应用链 AppChain 已经发布,底层链 Nervos CKB 正在研发中,预计明年年中上线。

谢晗剑向亿欧介绍,在应用层面,区块链技术存在高效低能、去中心化、安全三要素无法同时满足的“不可能三角”。比特币账本很难记录其他类型的资产和数据,实现应用的代价很高。以太坊通过智能合约引入通用性计算,创造了一个基于智能合约实现的生态,但依然存在性能难拓展、状态不确定性、单体合约等局限性。

此外,随着用户和应用的增多,区块链上存储的数据也越来越多。区块链现有的经济模型只考虑计算成本,使得用户产生的数据可以无成本的占用所有节点的存储空间。网络中使用的代币价格波动性极大,在代币价格上涨时为应用使用者制造了难以承受的手续费负担。

同时,区块链节点类型分化已成为必然趋势。现有区块链的追求完全的去中心化,要求网络中的节点完全对等,极大的限制了自身设计空间,难以应对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需求。

因此,Nervos重新思考并设计了Nervos CKB,提出彻底解耦的分布式应用新范式,以支持更普遍的计算和存储需求,获得更好的性能,使经济激励更平衡,对移动设备更友好。

“区块链技术的普及有诸多困难,比如可扩展性和复杂性的难题。 Nervos Network 致力于让企业开发和部署区块链应用的成本降至最低。” 谢晗剑表示。

Nervos Network 创始团队来自于以太坊、imToken 和云币等核心成员。谢晗剑曾是以太坊核心研发成员;CEO 太檑是密码货币/数字货币交易所云币的核心开发者;联合创始人 COO 吕国宁曾是imToken CTO;联合创始人兼北美团队负责人王宁宁为Launch School 创始人、前 IBM 工程师。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