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海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避免合规风险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07 14:00

中国网财经7月6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发布《企业海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8年7月5日至2018年7月24日。

征求意见稿指出,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应确保其对外贸易、境外投资、海外运营以及海外工程建设中全流程、全方位的合法合规,符合境内外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避免重大合规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体合规要求:

对外贸易中的合规要求

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应遵守与企业业务所涉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在贸易管制与禁止交易方面的法律法规,避免风险。还应特别关注针对中资企业或可能对中资企业产生影响的贸易管制、贸易救济调查,包括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问题。

境外投资中的合规要求

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应严格遵守国内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同时遵守业务所涉国家(地区)政府关于外资准入、贸易管制、国家安全审查、行业监管和反垄断申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确保合理有序开展境外投资活动,防范和应对境外投资风险,实现境外投资阶段全流程的合法合规。

海外运营中的合规要求

企业开展海外运营,应严格遵守国内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全面把握境外机构管理和运营涉及国家(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如劳工权利保护、环境保护、反贿赂、数据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反洗钱、贸易管制等方面的监管要求,确保境外机构管理和运营始终合法合规。

海外工程建设中的合规要求

企业开展海外工程建设业务,应严格遵守国内有关部门的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业务所涉国家(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如投标管理、合同管理、项目履约、捐赠与赞助、劳工管理、第三方连带合规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监管要求,防范海外工程建设中的重大合规风险,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对企业合规管理治理结构、规则体系、运行机制以及合规风险识别与评估等方面做出指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