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牡丹集团启动 新时代再谱新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19 18:35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牡丹集团启动 新时代再谱新篇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记者 李春晖)6月10日,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的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北京电控牡丹集团举行。来自北京国企的代表、市民、牡丹集团职工和媒体记者近500人参加了仪式,并参观了牡丹集团以“智慧牡丹”为主题的开放路线。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宣布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北京电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等嘉宾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主持。

在仪式的启动环节,人们看到了熟悉的牡丹元素。现场大屏幕首先出现了一台获得过国家金质奖章的牡丹TC483P电视机,将观众带回到曾经的岁月。随着与会领导按下手中遥控器,大屏幕上的电视机电源信号灯闪烁后由红变绿,出现经典的牡丹电视开机画面—— 一朵牡丹花图标。一朵又一朵牡丹花缓缓绽开,直至铺满整个屏幕。象征牡丹通证的牡丹仙子在花丛中穿梭飞动,这时,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央企在京机构等企业LOGO纷纷闪现,构成了壮观的首都国资国企矩阵。这一幕既象征着本届“首都国企开放日”近百家国企“百花齐放”,也尽显了作为启动仪式主会场的牡丹集团“花开新时代”的欣欣向荣。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牡丹集团启动 新时代再谱新篇

牡丹集团园区内的共享书店

启动仪式会场北侧,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电子工业成就展和牡丹建业四十五年回顾展。展台上的牡丹牌系列电视机和北京电控的创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牡丹集团是北京电子工业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创造了家喻户晓的牡丹品牌,成为一代人的集体回忆,可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句诗的真实写照。

进入互联网时代,牡丹集团立足于现代科技和信息服务业,实施互联网+、物联网+、AI+行动计划,并以智能制造服务(IMS)云平台为核心,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国内知名的智慧科技型信息服务方案提供商和服务供应商。

记者跟随市民们一同参观了牡丹集团智慧园区、创业孵化 、创意文化 、创新科技和智能资讯共5个展区。作为本次“智慧牡丹开放周”活动中闪亮篇章——IMS云平台全球数据中心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炫酷的视觉效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C-POP剧场的全息芭蕾节目将真人与虚拟现实融为一体,虚实难辨,美轮美奂。牡丹集团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智慧工程中心,以及牡丹智能资讯展区也展出了相应创新成果。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牡丹集团启动 新时代再谱新篇

牡丹集团IMS全球数据中心IDC机房

启动仪式当天,牡丹集团还利用融媒体传播平台,为场外近20家企业提供了直播服务。参与融媒体直播的企业,使用一部手机,就实现了在线直播开放日活动。没到现场的观众,登录融媒体平台就可以观看精彩画面。

据悉,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妇联9家单位联合主办。

本届活动涵盖了76家企业,其中,北京市属企业41家,中央在京企业15家,区国资委隶属企业20家。开放线路总数达155条,其中包括:22条外埠线路、1条境外线路(香港)、2条国外线路(南非、匈牙利)。具体155条线路中有重大项目14条、民生项目56条,名牌老字号12条,文化产业26条,博物馆展厅16条以及其他类型线路31条。其中,有57条新开线路是往届未和大家见面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