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首相“脱欧”计划遭上议院否决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0:59

 

英国上议院本周一驳回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May)的一项议案,即让议员们就其“脱欧”策略进行所谓有意义的投票。此外,上议院以354票赞同票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指出,在议员否决了May将与欧盟的“脱欧”协议或May无法与欧盟就“脱欧”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议会有权制定英国政府的下一步行动。

上议院的议员们以354票支持、235票反对通过一项修正案,以确保议会对任何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有意义的投票”,而在英国政府无法与欧盟就“脱欧”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议会有权制定英国的下一步行动。该修正案将回到下议院,并于本周三进行投票。

该修正案将在法案中增加条款,给予国会权利来主导最后阶段的“脱欧”谈判。相对于英国政府的强硬态度,英国国会支持“软脱欧”,并希望避免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英国工党“脱欧”发言人Matthew Pennycook表示:“如果首相的最终‘脱欧’协议被投票否决,这并不意味着她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将英国脱离欧盟。议员们现在面临关键投票,确保议会在‘脱欧’谈判中扮演合适的角色,并将无协议‘脱欧’的威胁永远消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