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推迟CDR申请引热议 专业机构:不影响后续CDR发行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0 11:51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记者 王新) 在大盘连续下跌的大环境下,周二早间小米推迟CDR申请的消息引发市场热议,多数观点认为目前市场环境不好,无论小米公司还是证监会可能都不希望这时候发行CDR,同时也有专业机构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小米推迟CDR发行也可能是特殊时期的个案,应该不会影响后续的CDR推进。

小米推迟CDR申请引热议 专业机构:不影响后续CDR发行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小米推迟CDR申请,应该是基于现实情况的综合考虑。一方面对于独角兽的回归市场上一直都有些争议,毕竟其盈利情况和资产情况都并不是非常理想。虽然有很强的品牌和明星效应,但因为毕竟影响很大,所以可能会谨慎一些。

另外现在无论是国际金融和贸易环境,还是中国的经济形势情况看,如果太快推动CDR发行,可能风险会大于机遇。而且目前A股市场处于下行通道,宏观利率压力较大,债市行情不稳定,去杠杆、资管新规等对整个金融市场流动性阶段性影响不小,目前看市场风险比较集中,所以这时候推迟CDR发行可以理解。

此外,有媒体引用接近小米的中介人士观点称,小米集团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CDR作为一项创新的举措,为了更有质量的CDR发行,决定CDR暂缓审核,后续将择机重新启动。

当然基于目前A股持续下跌状况,也有说法表示与估值有关。近期监管部门先后召集机构召开了两次有关创新企业该如何定价的会议,目的其实也是希望通过合理定价,努力引导市场各方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对于小米推迟CDR申请会否影响后续CDR发行的问题,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林国恩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目前看这应该只是个案,不会影响后续其他公司的CDR发行,小米也表示将将择机重新启动CDR发行。另外德勤预计,包括来自部份知名的中资独角兽在内的新经济公司将会自今年7月起陆续登陆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