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6-08 13:20

 

新一代的时尚浪潮把“95后”推向舞台,他们张弛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色彩与活力。怪诞、强调创意是他们对新时尚的挑战,同时他们不受拘束的自由思考,大胆创造新概念,进行新试验。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6月,又一年毕业季,作为第一批“95后”代表时尚产业圈的新锐力量便横空出世,以特有的态度席卷时尚服装设计行业。5月18日—30日的2018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在广州举行,精彩不断的13天里持续上演了来自广东本土32所院校服装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发布会,新思维、新视角、新设计充斥着2018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作为2018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重要活动,32所院校、41场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兼具视觉美感和冲击力的同时更蕴含着一份独特的精神内涵。新一代设计师秉承“文化铸就时尚”的理念,打造出“新生代”、“捕梦”、“渡”、“大成·若缺”、“彩虹桥”、“昔·未”、“境无·止境”等多个主题发布秀,在呈现潮气蓬勃的设计力量同时也体现出同学们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的DNA,融合最新潮流概念,展示中国时尚的创新力量,让大家在潮流中重新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使中国文化在流行时尚中焕发年轻活力。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个性、自我、思维开发、多元化融合传统文化也是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所展现的特色,新一代设计师以其独特的前瞻性视野打破传统服装风格,提炼中国民族文化精髓,在设计中融入更多现代潮流元素,通过对时尚抽象化的前瞻性演绎,开创独具特色的风格,以现代方式演绎民族概念,颠覆了人们对服装的固有概念。

毕业设计作品从款式、颜色、线条、到纹理,通过细腻拼接与材质的重组,在丰富色彩中展现精致的剪裁,引发带有中国韵味的“新”热潮。其中,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在设计上融合东方传统服饰文化与西方现代服饰精髓,东西方文化交融与个性化思维的展现,巧妙运用中国传统材料与现代先进面辅料进行创新再造,利用精湛的服饰工艺传递最新的时尚讯息。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融合设计玩转出色的就是“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8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本科组冠军得主来自于华南理工大学莫昌钊的《隐游》,他巧妙将道家与佛教融合且运用到现代服装设计中,将“水火不容”的红色与蓝色搭配在一起,在冲击视觉神经之余更体现出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达到设计新创意与联想理念。棉麻面料选择、多层次设计、宽松版型,一种低调且丰富、收敛且鲜活的姿态呼之欲出。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在看到新生设计力量、活力不断涌现的之余,也看到了时尚产业不断扩展时,供给与需求之间正呈现出越来越良性的互动循环。日益壮大的高校学子如永动机般,源源不断地为时装周输送设计新活力,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作为国内首创、专门面向高校学子的大型公益性平台,为院校、师生、行业和社会搭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平台,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新锐时尚行业发展提供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公益性展示交流平台,更成为了中国新一代设计力量有序竞争、铸就梦想的舞台。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新生代设计师要做到真正的创意 而不是姿态上

通过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举办不断地扶持和推出优秀设计人才,越来越多的广东院校新锐设计师向此聚拢,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含院校发布会、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和各类会议论坛在内共有41场主题活动,总计来自32所院校的三千余名学生踏上了梦想的天桥、演绎自己的作品,有2万多名院校师生、服装企业家、服装设计师、时尚达人、媒体记者等专业观众进场观看演出。

纵观2018广东大学生时装周13天里32所院校的毕业作品发布,可以看到的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现象。新生代设计师在体现自由、拥抱色彩,通过服装自信表达自己的想法、愿景、感受与感性,在精致、实在、创新外挖掘多元化、民族特色,聚焦于社会、环境、环保、自然与设计的关联,尝试在市场与创意、时尚与消费中寻找一个平衡点。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时尚产业分离出新鲜、活泼的细胞,为新时尚时代发声。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瑾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