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球经济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10:36

 

对于不久前闭幕的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有媒体发文称,红毯走秀也是戛纳的一大看点。“红毯”作为各类庆典或者活动为嘉宾进入主场而设的通道,通常由几十米或百余米的红色地毯铺设而成,意义在于对嘉宾的礼遇和尊敬。如今的红毯已经变成一种文化,甚至演变成一门学问,越来越成为各大庆典活动的关注重点。“红毯文化” 无法忽略背后的经济支撑,其中的人或者物,虚拟或者真实,进入消费的各个环节。而红毯经济,归根到底可以算作眼球经济。视觉文化下注意力本身就是经济。

【眼球经济】

眼球经济是依靠吸引公众注意力获取经济收益的一种经济活动,在现代强大的媒体社会的推波助澜之下,眼球经济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活跃。电视需要眼球,只有收视率才能保证电视台的经济利益;杂志需要眼球,只有发行量才是杂志社的经济命根;网站更需要眼球,只有点击率才是网站价值的集中体现。在新经济下,这种形式的财富使你在获取任何东西时都能处于优先的位置。财富能够延续,有时还能累加,这就是我们所谓的财产。因此,在新经济下,注意力本身就是财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