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发文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工业云联网企业或迎来历史性机遇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6-10 15:30

6月7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

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形成重点行业企业内网络改造的典型模式。

工信部发文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工业云联网企业或迎来历史性机遇

图片来源:网络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形成重点行业企业内网络改造的典型模式。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成 5 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过 20 亿。

《行动计划》要求,初步形成各有侧重、协同集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在鼓励支持各省(区、市)和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建设本区域、本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上,分期分批遴选10个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培育一批独立经营的企业级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 APP。

《行动计划》还提出,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全面落实企业内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10项相关安全标准,同步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安全建设,显著提升安全态势感知和综合保障能力。

图片来源:当前,建设工业云联网、实现智能制造的浪潮席卷全球,全球各主要工业国家纷纷投入到新工业革命的竞争当中。美国提出“美国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以GE为代表的美国制造业企业推出了Predix 平台;德国提出了“工业4.0 计划”,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德国制造业企业推出了MindSphere 平台。

我国于2015 年5月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于2017年11月发布了《深化“云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云联网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工业云联网列为重点发展对象。同时,我国各领域相关企业纷纷基于自身优势推出了各自的工业云联网平台。

平安证券认为,我国工业门类齐全完整,工业体量庞大,将为我国工业云联网的发展提供深厚的土壤,我国工业云联网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基于扎根国内多年对国内工业企业的了解,以及国家自主可控政策的推动,我国工业云联网企业的未来发展面临历史性机遇。看好我国工业云联网企业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投资标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东方国信、汉得信息、用友网络、赛意信息、鼎捷软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