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源局与光伏企业家代表座谈 称近期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07 13:45

中国网财经6月7日讯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发布后,各方高度关注。为了解企业诉求,做好政策宣介,回应行业关切,6月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与光伏行业协会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和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海波参加。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反映了政策出台对行业、企业及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国家能源局同志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强调国家发展光伏的方向是坚定不移的,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是毫不动摇的。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行业共同努力下,我国光伏行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已成为世界光伏产品生产大国和光伏装机第一大国,培育了一批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企业。光伏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但随着光伏发电的迅猛增张,有些地方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弃光限电问题,光伏补贴压力日益加大,不利于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出台文件目的就是适应光伏行业发展实际,促进我国光伏行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为支持和促进光伏产业发展,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的战略部署,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配合财政部抓紧发布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二是加大电力体制改革力度,切实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三是加快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度的落地实施;四是抓紧减轻可再生能源企业负担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五是要求电网企业做好光伏项目并网工作;六是着力扩大光伏发电消纳市场,减少弃光限电。

与会企业家表示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新要求,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和行业踏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