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丨熊猫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用“小众流量”构建新生态

财经 亿欧网 2018-06-29 14:21

 

独家丨熊猫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用“小众流量”构建新生态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6月29日消息,金融科技平台熊猫科技正式宣布完成由伯藜创投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熊猫科技CEO高晓周向亿欧介绍,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的设施建设与人才引进;加大对大数据评分、反欺诈、区块链等金融科技产品的研发投入;加码布局海外金融科技市场。

熊猫科技是一家提供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的公司,为金融和电商等相关行业提供获客引流、精准营销、客群画像和数据风控服务。创始人高晓周曾就职于奇虎360、瑞士信贷银行、彭博Bloomberg,参与了奇虎360贷款和导流业务线搭建,并主导多笔金融科技领域战略投资;团队中70%为技术、数据人员。

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熊猫科技已经完成了两轮融资,半年营收超千万元,积累C端用户数量已过百万级,服务覆盖数十家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

在我国消费金融是一个持续增长的领域,整体渗透率还有很大增长空间。金融线上业务开展需要强大流量、数据支撑,高晓周认为:金融行业的竞争关键已经从单纯的线下覆盖能力向线上流量转化效率和数据能力转移。出于对这一市场的熟悉及看好,高晓周创办了熊猫科技,旨在做国内外的金融科技数据和流量生态。

如今,随着监管趋严、金融业务回归持牌及传统金融机构、金融领域科技应用日益成熟,金融科技服务已经成为主力赛道。谈到成立未满一年的熊猫科技有何竞争优势及差异化壁垒、如何做到了大部分公司1-2年的收入规模时,高晓周介绍到熊猫科技主要优势有如下三点:

1、模式轻、人效产值高。传统互联网公司需要几百人做的业务,熊猫科技只需要很少量的人工+机器自动化即可完成,极大的提升了行业运营效率;

2、盈利模式清晰,业务不涉及合规和资产风险;

3、团队流量获取和大数据分析经验丰富。

高晓周表示,熊猫科技流量入口有上百个,通过智能云系统精准获取C端用户后,平台会将流量沉淀在自有体系内,并做基于人群画像特征的深度数据挖掘和分析。其差异化壁垒在于创新型流量资源,这些流量较为小众、但更加精准。

“我们的客户大部分本身都是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和金融机构,然而他们依然需要流量,因为这个市场足够大,总有他们覆盖不到的地方。”高晓周说到。

目前熊猫科技提供的服务主要有:获客引流、精准营销、客群分析、风控管理和反欺诈等,在B端机构与C端用户之间搭建桥梁。未来不仅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电商、游戏、二手车平台等,凡是需要流量的机构都可能会是熊猫科技的服务对象。

作为本轮投资人,伯藜创投创始人秦志勇向亿欧表示:“我们投资熊猫科技基本上算是直接拍板,创始人的个人经历很有趣,背景也非常匹配。熊猫科技是从前端流量切入金融科技服务领域,我们认为从流量、数据切入金融科技领域还有很大的机会,金融科技的渗透率依然很低,市场空间很大。从产业链角度来看,一方面对于资产端而言,他们需要一些更加专业、高效的第三方流量平台;另外一方面,行业内分工细致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因为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

目前,熊猫科技已经在布局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海外市场,通过数据开发、风控建模及流量输出,为当地的金融机构及电商企业进行科技服务。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