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尾效应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9 14:27

 

既是足球盛宴,更是经济大餐。不仅在莫斯科主场中国刷足了“世界杯经济”的存在感,在国内,世界杯带来的消费升级对需求的拉动效果更加显现。无论是阿里巴巴最新披露的7500万只“舍命陪球迷”的夜宵小龙虾,还是自5月7日起,包括青岛啤酒、珠江啤酒、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等在内的多个啤酒个股呈现持续大幅上涨,走出A股“世界杯概念股”的独特行情,从市场面到资本面,都显现出了“世界杯经济”的强大长尾效应。

【长尾效应】

从人们需求的角度来看,大多数的需求会集中在头部,而这部分我们可以称之为流行,而分布在尾部的需求是个性化的、零散的小量需求。而这部分差异化的、少量的需求会在需求曲线上面形成一条长长的“尾巴”,所谓长尾效应就在于它的数量上,将所有非流行的市场累加起来就会形成一个比流行市场还大的市场。长尾效应的根本就是强调“个性化”、“客户力量”和“小利润大市场”,也就是要赚很少的钱,但是要赚很多人的钱。将市场细分到很细很小的时候,然后就会发现这些细小市场的累积会带来明显的长尾效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