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发布 阐明推进对外开放愿景行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8 19:28

 

《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发布 阐明推进对外开放愿景行动

国新办就《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并于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袭艳春:今天发表的《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7年来履行承诺的实践,系统阐释中国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的原则立场和政策主张。阐明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愿景与行动。白皮书全文约1.2万字,分为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

白皮书指出,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历史新阶段。白皮书强调,中国坚定遵守和维护世贸组织规则,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维护者和重要贡献者。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既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个语种发表,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