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斯科技IPO遭否:毛利率偏高受关注 平安证券保荐失利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7 18:31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广东波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斯科技”)未获通过,保荐机构是平安证券。

资料显示,波斯科技主要从事各类功能色母粒、普通色母粒和其他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发审委会议对波斯科技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请说明:(1)结合产品结构、主要客户、销售价格、产品成本等,说明上述差异是否具有合理性,以及毛利水平是否具备可持续性;(2)说明领用销售方式的毛利率明显高于验收销售模式的原因。

2、报告期内,波斯科技对格力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髙且持续上升。请说明:(1)公司与格力是否存在关联关系;(2)结合格力供应商选取制度,说明公司获取格力业务订单是否符合格力的内控规定;(3)客户集中的原因及合理性,与行业经营特点是否相符,发行人与格力交易的定价机制和原则,是否具有公允性;相关业务的稳定性、持续性,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4)波斯科技小批量定制化供货与格力大规模生产模式是否匹配;(5)客户集中风险是否充分披露,公司对格力是否存在单一客户重大依赖,是否影响持续经营能力,以及发行人在市场开拓方面具体的应对措施。

3、波斯科技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较大,应收账款周转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2017年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上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请说明发行人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提升业绩的情况,并说明上述指标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