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根投资获洲际油气领投23亿元D轮融资,发力农村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财经 亿欧网 2018-06-04 15:05

 

草根投资获洲际油气领投23亿元D轮融资,发力农村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图片来源于“草根投资”

亿欧6月4日消息,草根投资宣布获得洲际油气领投的23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是网贷行业迄今为止最大单笔金额融资。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开发、新产品投入、市场推广等方面。

据了解,2015年1月,草根投资获得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元投资;2016年6月,获政府产业基金广州基金旗下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B轮融资;2017年2月,获得华闻传媒领投的C轮融资。

草根投资2014年3月成立,定位于为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资金募集和投资理财服务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截止2018年5月底草根投资注册用户超过900万,投资总额超过800亿元。

在细分领域上,草根投资主要关注农村金融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在农村金融方面,先后推出了草根当家、草根微农贷等产品。在城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草根投资推出小微企业融资方案,与义乌政府合作探讨产融结合新模式。

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认为:“产业+金融+互联网”仍然是行业的大趋势,要通过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环节痛点,真正发挥金融服务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关键性作用。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技术及金融服务的普及,农村市场被越来越多的机构关注,农村金融成为新“风口”。而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农村金融的主力军,还是分布在全国的近8万家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网点。

一方面多种产业需求快速增长、农村基础建设资金需求趋旺,另一方面由于先天发育不足,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下降、金融供给严重不足。如何打破城乡经济结构僵化的格局,走出困境实现自我变革,农村金融任重道远。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