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组皮鞋商品抽检不合格 爱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上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6 18:28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昨日发布消息,吉林省工商局委托吉林市工商局对辖区内所销售的鞋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此次抽查检验采用GB/T 28863-2012《商品质量监督抽样检验程序具有先验质量信息的情形》和GB/T 16306-2008 《声称质量水平复检与复验的评定程序》标准,依据GB 20400-2006《皮革和毛皮有害物质限量》等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或产品明示指标等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对鞋类商品的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弯曲性能、帮底剥离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成型底鞋跟硬度、鞋跟结合力、标识标志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抽检皮鞋商品22组,不合格8组,不合格率为36.4% (工商部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测试结果不代表市场流通商品的总体质量水平)。

存在的主要问题:

1.产品标识不合格。产品标志标识是消费者挑选皮鞋商品的重要依据,是反映皮鞋商品信息及企业信息的方式,是区分产品适用性的重要指标。相关标准规定每只鞋上至少应该标注商标或企业名称、鞋号和货号。皮鞋产品标识应包括:商标、产品名称、执行标准、鞋号、货号、颜色、质量等级、产地、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材质、三包规定、生产日期等信息。

2.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合格。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差的皮鞋产品在消费者穿着、使用过程中容易沾染袜子或皮肤,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脱落的染料分子等化学物质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3.钢勾心不合格。钢勾心是鞋的脊梁,起保持鞋底弧度和稳定鞋跟的作用,对于中、高跟鞋尤为重要。钢勾心安装在皮鞋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作用,支撑并保持着鞋的整体形状,而勾心硬度和抗弯刚度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不合格的勾心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尤其在女高跟鞋上隐藏的人身安全隐患更为突出。

4.成鞋耐折性能。耐折性能是成鞋鞋底是否容易断裂、帮面材料是否容易出现裂面、裂浆和帮底是否容易开胶的指标,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最常发生的问题是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问题。

5.帮底剥离强度。帮底剥离强度是反映帮面与鞋底粘合强度的指标,剥离强度不合格将可能导致产品在正常穿着使用过程中出现鞋底与帮面开胶等问题,影响鞋的使用寿命。

吉林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首先应选择信誉良好的企业产品;其次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再者要在选购时慎重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是否齐全。此外还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作为消费者维权的重要凭证。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