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开行重新全面梳理授信白名单 监管部门要求加强授信集中管理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6-26 18:30

棚改贷款“一刀切”的传闻自6月25日在网络上传开后,一石激起千层浪。6月25日下午,市场传闻称国开行总行回收了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全国一刀切,引发了棚改全面叫停的市场反响。6月25日晚间,国开行回应称,今年以来,开发银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棚改融资工作。

国开行重新全面梳理授信白名单 监管部门要求加强授信集中管理

(图片来源:网络)

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开行内部近日正在重新全面梳理授信白名单,强化业务风险管理,受此影响,不少尚未审批通过的新增项目被暂停,但已获批的存量项目仍在继续执行中。

据了解,国开行此次重新梳理授信白名单、强化风险管理是面向所有业务,不仅针对棚改项目。目前,新棚改项目基本暂停审批,但已经在放款的存量项目还会正常发放。

“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国开行正在加强风险管理和预警,按照授信集中度等相关要求,重新梳理授信白名单,目前这一工作刚启动不久,尚未完成,所以一些新上报的项目也被暂停。”一位消息人士说。

另据了解,年初以来,银保监会组织了一个十余人的工作组进驻国开行进行现场检查,目前相关检查仍在进行中。近期,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也要求包括政策性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加强授信集中度管理,其中包括国际业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