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9月将在无锡举行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26 14:18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 以“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日,物博会在京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对物博会总体情况和筹备进展作了介绍。

2017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接近12000亿元,公众网络机器到机器(M2M)连接数突破1亿,占全球总量31%,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在发布会上提到,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生态布局的战略机遇期,全球范围内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引领人类社会进入物物相连、泛在感知的“智慧”时代。“中国经济正处在深度调整和变革之中,制造业向中高端加速迈进,物联网将成为一把利器,助力中国制造华丽转身、破茧成蝶”。

今年物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经信委、科技厅、无锡市政府承办,在9月15日至18日物博会期间,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以及16场系列活动。

其中,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的展会面积共5万平方米,包括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企业展、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主题展、智慧生活主题展、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主题展、智慧城市主题展等五大主题展以及物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

而10场高峰论坛则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与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传感、分布式能源、智慧环保、智慧农业等热点领域和问题。

发布会同时也对今年物博会的四个特点进行了概括,包括:活动规模持续扩大;展会更加注重展商的知名度和展品的高端性;组织机构更加突出高端性和专业性;高峰论坛更加彰显物博理念和主题。

据悉,截至目前,确定参展的世界500强公司达到30多家,已经超过去年的数量,高通、京东等10多家知名企业将完成物博会“首秀”,工业互联网、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以及AR、VR、AI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将集中展示,而全球第一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也将在展馆外场亮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