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式启动上市流程!华兴资本提交上市申请,估值或达50亿美元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6-25 17:54

6月25日消息,华兴资本已于6月22日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承销商选定为高盛、中银国际、摩根士丹利和华兴资本。该人士透露,华兴资本估值预期为40亿到50亿美元,募集资金规模在6亿到8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本次华兴资本计划融资规模在6亿到8亿美元之间,但由于尚未公开IPO细节。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华兴资本的估值目标在40亿到50亿美元之间,同时包括高盛和工银国际等已经被聘为主承销商,具体IPO时间暂定在今年10月。

目前华兴资本、高盛和工银国际均未对此发表回应。

正式启动上市流程!华兴资本提交上市申请,估值或达50亿美元

图片来源:网络

此次IPO证明越来越多以科技为主的中国企业选择赴港IPO,其中包括最近备受关注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公司。本周四,香港证券交易所启动了价值高达61亿美元的IPO。

华兴资本是国内TMT领域的投资银行,关注的行业包括高科技、媒体、电信、医疗和消费品等。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华兴资本的市值将达百亿美元。成立于2005年的华兴资本最初只有两位成员,主要帮助渴望风险资本注入的创业公司与投资方建立联系。从那时开始,华兴资本已经发展成一家提供承销、销售和交易及研究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

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在私募融资、上市、兼并收购、股票经纪和交易等领域为客户提供财务顾问服务。京东、腾讯、优酷、土豆、滴滴打车、快的打车、聚美优品、陌陌、58同城、赶集网、豌豆荚、唯品会、大姨吗、美团、爱奇艺、途牛、神州租车等等,或多或少都有华兴资本的身影。此次国内顶级投行华兴资本上市,背后的参股公司或将受到超额的溢价。

最近几年,华兴资本一直都在招募大量金融专家,并且寻求巩固自己在中国本土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加大海外扩张力度。

去年华兴资本表示,预计其投资管理部门的资产在三年内会增加两倍,规模达到100亿美元。该公司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并且推出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多元化类型产品。

今年3月份,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华兴资本正寻求在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最快今年挂牌上市。知情人士还称,华兴资本此次IPO寻求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的估值。但是,华兴资本对此回复称,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正式启动上市流程!华兴资本提交上市申请,估值或达50亿美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