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肆“买买买”!下月起,银联卡单笔免密支付限额升至1000元!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7:16

过去,银联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限定为300元。中国银联发布最新公告称,自6月1日起,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将300元限额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由不高于2000元调整为不高于3000元。

放肆“买买买”!下月起,银联卡单笔免密支付限额升至1000元!

图片来源:网络

去超市、菜场购物,或是乘坐公交车时,将银联芯片卡贴近带有“闪付”标识的设备感应区,不用输密码和签名,“嘀”一声即完成支付。当下,很多年轻人对“挥卡”支付并不陌生。

出于安全考虑,过去银联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限定为300元,若超过交易上限,则需要输入密码。但随着人们消费升级,单笔300元的限额已不能满足日常支付的需求。因此,日前中国银联发布公告称,自6月1日起,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将300元限额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由不高于2000元调整为不高于3000元。

虽然还没到新政策执行时间,但中信银行已在月初率先将该行银联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交易限额调整至1000元。国有四大行也将在这两天上调额度,其中工行提额时间节点为5月30日,中行为5月31日,农行与建行均为6月1日。

小额免密支付安全性如何?

不用输入密码就能付钱,有市民担心,自己的银行卡一旦丢失,被人捡走拿去消费怎么办?对此,中国银联方面回应:针对盗刷的风险,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免密免签”交易,因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得赔付。如果用户仍不放心资金安全问题,可向银行申请关闭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

银联方面还表示,该业务开通至今一直是安全的。首先,POS机非接感应的理想距离是5厘米以内,不法分子不太可能直接拿POS机进行盗刷;其次,收单机构应严格管理移动POS机,如发生不法分子使用移动POS机窃取持卡人资金的事件,可通过商户结算信息追究收单机构的责任。

用户银行卡丢失导致被盗刷该怎么办?据悉,银联和商业银行为用户提供了专项风险保障服务,持卡人发现异常免密免签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赔付。但是,如果用户不知道信用卡何时丢失又未开通短信提醒功能,72小时前的被转金额无法索赔。

记者采访在榕多家银行获悉,如果用户觉得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存在安全隐患,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取消该业务。

支付宝、微信、滴滴出行也有免密支付功能,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多方便但也存在一定风险,如果用户觉得不放心,在App中取消相关功能即可。

对此,福建中美律师事务所的林律师表示,银行默认开通免密免签支付功能,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银行应该在开卡时就主动将这一情况告诉用户,征询其意见,把开通或不开通该业务的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