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IPO来了,5月24日网上申购,中一签大概能赚2万!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14 17:24

5月14日,富士康股份披露的最新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中金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股票简称“工业富联”,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下周四),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按行业平均市盈率(PE)44倍计算,富士康股份上市后有望获得7个涨停,投资者中一签能赚约2万元。

富士康IPO来了,5月24日网上申购,中一签大概能赚2万!

图片来源:网络

此次富士康股份融资金额为272.53亿元,与此前披露的金额相比,未有变化。但在发行方式上,富士康股份采用了战略配售、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这意味着,时隔4年多以后,一度销声匿迹的新股首发“战略配售”重现江湖。

受富士康股份即将上市的利好消息刺激,今天上午多只富士康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174.14点,涨0.34%,成交1724.1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671.46点,涨10.35%,成交2347.26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830.98点,下跌0.21%。在盘面上,富士康概念股等表现较为活跃。

概念热点中,富士康概念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攀升,达到盘中高点后展开强势震荡。截至发稿涨幅达3%,领涨概念指数。个股中,新亚制程、安彩高科、昊志机电涨停;广信材料、奋达科技、沃特股份、京泉华等涨幅居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富士康未来可以预见的规模与采购量的加大,将对其供应链上的相关公司的业绩带来直接提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两市共35只个股涉及富士康概念。从资金流向上看,月内相关概念股中共有7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拟募资273亿不变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证监会在5月11日发布消息时并未按照惯例公布企业的拟募资金额。由于之前药明康德等独角兽企业IPO募资额出现缩水,所以很多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富士康股份也大概率会“打折”募资。但是从公司14日最新披露的募资金额用途来看,其并没有出现“打折”募资的迹象。

在最新披露的招股意向书中,富士康股份列举的八大板块业务的投资总额与明细,也与之前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相关数据一致。

富士康股份此次272.53亿元的首发募资,也创下了2015年6月国泰君安上市以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当时国泰君安首募金额为300亿元。富士康股份也是A股史上仅次于中国人寿的第11大IPO。值得注意的是,首发募集资金排在富士康之前的企业大多数为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字头大型上市央企。

以下是富士康IPO主要关注点:

1.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融资金额为272.53亿元,与此前披露的金额相比,未有变化。

2.股票简称“工业富联”,申购代码为780138,按照募资和发行新股数量来推算,发行价格预估为13.80元,最终发行价或许会略有调整。

3.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4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

4.预计顶格打新413万市值。据测算,富士康要顶格申购需要413万市值,是有史以来第二高。

5.引入战略配售。初始战略配售占这次发行新股的30%,发行数量为5.9亿股。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根据“回拨机制”的原则进行回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9.65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

6.战略投资者锁定至少12个月。

本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战略投资者选择条件:

(1)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

(2)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

(3)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7.此次网下发行中的70%将锁定1年,只要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无选择权是否锁定,必须认可该条件。30%的股份无锁定期,自本次网上发行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即可流通。

8.中金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此次承销及保荐费用为3.485亿元。中金公司大赚一笔。

募集资金用途

招股书披露:募资资金主要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八个部分进行投资,募集资金超过上述需求量部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这与之前发布的信息完全一致,未做任何调整。

富士康近三年业绩稳定

富士康这次以工业互联网名义来A股上市,可以算是工业制造领域的独角兽。

富士康招股书对公司业务的定义: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依托于工业互联网为全球知名客户提供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涵盖了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

富士康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和3545亿元,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7亿元和158.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5.15%。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发行上市后,以市值计算,富士康有望成为A股先进制造类第一股。

不过,募资额巨大的富士康本次启动战略配售被普遍认为对市场有积极意义。一方面减少对市场资金的占有,减少对市场的冲击;二是更有利于公司未来上市后二级市场的维稳,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三是让更多人享受到“独角兽”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