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开行:加大对集成电路发展支持力度 培养龙头骨干企业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1 10:53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在10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表示,下一步国开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加大对集成电路发展的支持力度。

刘勇表示,国开行从2005年开始支持集成电路,支持领域涵盖了设计、制造、封测、装备材料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陆续支持了中芯国际、上海华力、紫光展锐、长电科技、通富微电、中微半导体等骨干企业,而且在产业波动期仍坚定对企业予以支持,支持中国企业从弱到强,在多个领域填补了产业空白。

另外,国开行受托管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截至2017年底,累计有效决策项目67个,完成有效承诺额近1200亿元,实际出资818亿元。

下一步,国开行将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式。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培育一批有基础、有潜力和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有发展前景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支持方式。发挥国开行“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综合服务优势,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融资需求,提供全面融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