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浦发银行今年被罚超5.2亿元 一季度净利润现负增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1 10:53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记者胡爱善 见习记者杨畅)今年以来,中国银保监会继续严厉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多家银行施以重罚,其中浦发银行累计被罚超5.2亿元。在这样背景下,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润罕见出现负增长,报告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7亿元,增幅为-1.09%。

中国网财经统计发现,浦发银行的5.2亿元罚款均发生在一季度,分别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案件,因涉案金额巨大、性质恶劣在今年1月份被四川银监局罚款4.62亿元;2月22日,原中国银监会对浦发银行多达19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处罚金0.58亿元;3月19日,上海银监局对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罚款175万元。若扣除罚款因素,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可以实现正增长。

罚款金额巨大是浦发银行净利负增长给外界最直观的因素。但从浦发银行的一季报披露数据来看,其营收能力、非息收入占比均出现大幅下滑,这才是最值得关注的现象。

浦发银行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总资产为6.13万亿元,较上年末减少0.07%;报告期营业收入为396.2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29.45亿元,下降了7.72%。成本收入比24.43%,较上年同期增加2.21个百分点。商业银行转型最为看重的非息收入占比来看,浦发银行该项一季度占比为33.6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56个百分点。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截至一季度末,招商银行资产总额为6.25万亿元,其规模与浦发银行相差无几。招商银行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6.74亿元,同比增长13.50%,其净利润规模为浦发银行的1.58倍。

浦发银行公布的2018年经营目标显示,2018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620亿元左右,较 2017 年增长0.8%左右。净利润力争实现 518亿元左右,与 2017年相比保持正增长。

中国网财经询问浦发银行如何评价其一季度业绩表现及应对措施时。浦发银行表示:“在2018年一季度,我行业务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效果,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譬如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已经创下新高,成为三大业务板块第一大收入来源。我行坚持实行“早暴露、早化解、早处置、早出清”主动防控风险经营策略,风险处置决心坚决、措施到位。”

浦发银行在今年1月份提出了新的五年发展目标:“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浦发银行对中国网财经表示:“今年以来,浦发银行积极以数字化项目为抓手,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比如与上清所、华为、百度和科大讯飞正式达成跨界智能金融创新战略合作,成立成立浦发创新实验室、浦发·华为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浦发·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和浦发·科大讯飞智能交互实验室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