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人寿高管团队初步搭建完成 掌门人“花落”郭光磊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7 14:59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先后批复同意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人寿”)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同时,这也标志着以郭光磊为掌门人的北京人寿高管团队初步搭建完成。

北京人寿高管团队初步搭建完成 掌门人“花落”郭光磊

北京人寿董事长 郭光磊(资料图)

资料显示,北京人寿于2017年1月6日正式获得筹建批文。历时一年多时间,北京人寿于今年2月23日拿到开业批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筹建和开业之时,北京人寿拟任董事长均为马勇。但这期间,董事长人选却悄然发生改变。随着银保监会的批复,北京人寿正式宣布由郭光磊担任董事长。另据北京人寿官网显示,马勇担任其执行董事。

资料显示,郭光磊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曾任北京市水利局团委副书记,北京市团委副部长、常委,北京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市农经办)书记、主任。

而作为北京人寿总经理的汪军,可谓是保险业“老将”,其曾在平安保险、英国标准人寿工作,曾任新光海航人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渤海人寿董事、副总经理,华安财险、华安资管董事。

另外,北京人寿8位董事任职资格也于5月14日获批。他们分别是,董文彬、高守良、杨连鹏、常忠义、王鹏飞、夏丽蓉、张祎梅、赵维佳。此外,5月15日,何小锋、尹美群、黄嵩、崔利国、杨劲、关成华、丁俊杰等7位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也获得批复。5月16日,华伟担任监事的资格获批。

从股东背景来看,筹建批文显示,北京人寿由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中心、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华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泰兴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恒有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鹏康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注册资本人民币28.6亿元,注册地北京市。

但当北京人寿拿到开业批文时,其股东也发生了一定变化。作为筹建时股东之一的北京华泰兴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退出,取而代之的是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而在股东方面,北京人寿表示,其股东经营范围涵盖农业、医疗、健康、食品、医药、地产、建筑、大数据、汽车、能源、投资等各领域,立志于长期投资保险业、更好的服务于城乡社会保障事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