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预计全年我国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0 16:44

 

商务部:预计全年我国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发布会(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商务部上个月在成都召开了贯彻落实“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不久后,商务部出台了《关于加快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请问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类似的政策文件出台?您对今年的消费形势怎么看?

高峰:正如你所说,近期我们对“消费升级行动计划”进行了全面的部署。除了加强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以外,商务部还将在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圈、扩大中高端商品进口、促进绿色循环消费、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试点、改造提升高品位步行街等方面,适时研究出台相关的工作举措,更好地推动消费升级。

关于今年的消费形势,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整体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消费市场实现良好开局。从后期看,一是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深入实施,居民消费仍然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二是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进口政策的实施,预计市场有效供给将持续增加,市场供求关系将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当前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也将助力消费持续升级和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预计全年我国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