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中俄贸易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0 16:39

 

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中俄贸易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发布会(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最近中俄贸易规模迅速扩大,主要原因是什么?这是否是长期的走向?

高峰: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俄贸易额达到了31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30%。根据我们的分析,双边贸易规模迅速扩大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俄罗斯的经济持续企稳向好,市场需求回暖,带动1-4月份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同比增长了21%。二是中国自俄进口的大宗商品量价齐升。根据俄方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俄罗斯对华管输原油出口量达到1240万吨,同比增长47%,俄罗斯已连续多个月稳居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三是新的贸易增长点不断涌现。随着两国农产品相互准入合作深入推进,今年一季度俄罗斯对华农产品出口表现非常突出,增幅达到了35.3%。四是投资和大项目的带动。近年来,中国对俄投资和工程承保合作快速增长,能源、核能、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战略性大项目稳步推进,有力地带动了双边贸易的增长。

总体来看,中俄贸易持续较快增长的有利因素正在不断地积累,预计今年全年双边贸易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下一步,我们将与俄方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贸易结构,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新的贸易增长点,努力巩固双边贸易快速增长的势头。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