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完全是市场形成的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0 13:16

 

商务部: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完全是市场形成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发布会(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从数据来看,3月份有贸易逆差,但4月份又重新恢复到贸易顺差,不过这个数据有所收窄,请问发言人未来贸易顺差是否还会继续保持,还是会有所改变?谢谢。

高峰:我们多次强调,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目前顺差的状况完全是市场形成的,也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中国将主动扩大进口。这是我们推动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产业升级、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贸易顺差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不仅能够惠及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更能带动所有贸易伙伴的共同繁荣,惠及全球经济和世界各国人民,使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的紧密。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