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证所新任总经理蒋锋:A股纳入MSCI指数不是终点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6-02 16:35

中国网财经5月31日讯 A股纳入MSCI启动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楼内正式举行,上证所新任总经理蒋锋表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A股纳入MSCI指数,不是终点。

蒋锋说,A股纳入MSCI指数,缘于QFII、 RQFII以及沪港通等多种渠道的开通,各项交易制度的完善和开放,更缘于国际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认可。

蒋锋指出,上证所近年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一是为投资者提供多种渠道。2014年11月,上证所与港交所建立沪港通交易机制。截至今年4月底,沪港通累计交易额达8万亿人民币。

二是完善基础交易制度。上证所对市场关注的停牌问题进行了总结,发布了相关指引,沪市上市公司停牌问题得到较大改观,有效保护了投资者权益。

三是夯实准备性工作。2017年6月22日,MSCI宣布纳入A股后一周,上证所举办了研讨会,邀请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机构投资者。此后,上证所也在不断加强国际推介工作。

蒋锋介绍,上证所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进程,积极探索交易所国际化的新模式、新思路,推进沪股通“看穿式”交易制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