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沈建光:中国采取多重措施加强监管 金融风险在下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0 18:02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在出席2018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时表示,现在最大风险是金融乱象问题,随着政府加强监管,整个金融风险其实是在下降。

沈建光:中国采取多重措施加强监管 金融风险在下降

“有些地方比如说阿根廷债务率很高,其实是政府的债务包括实体经济出现问题,所以就出现了金融风险。”沈建光认为,中国最大的风险是金融乱象问题。由于多头监管存在,导致过去监管套利,造成影子银行盛行、地方债务,很多是“明股实债”。

他认为,好在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多重措施,包括合并了保监会和银监会,使监管有一个更好的框架,可以防止这些监管套利,减少金融乱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