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延礼:互联网金融机构要持牌经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0 13:59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 今日,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正式召开,探讨中国金融的当下和未来。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周延礼表示,参与互联网金融活动的机构要有准入的门槛、持牌经营。

周延礼:互联网金融机构要持牌经营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当前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推动下,我国的金融业和金融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金融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金融业态不断涌现。

互联网金融业态的推陈出新,对于金融服务方式的创新,满足社会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普惠性水平,甚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风险,不断的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如何引导金融新业态的健康发展?如何支持金融新业态的健康发展?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这是值得我们深刻思考的十分重要的问题。

大家知道,互联网金融的定义是传统的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技术等通讯技术实行的资金的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兴金融业务模式。不可否认,新兴的金融业态可以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多元化、多渠道的金融需求,但也带来一些不规范经营和金融违法违规行为,因此我认为参与互联网金融活动的机构要有准入的门槛、持牌经营。

互联网企业参与金融市场的活动要有条件,获批准后才能经营,这样可以有利于金融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的经营活动实施有效的监管,满足和确保金融消费者的权益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促进互联网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