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震:金融供给侧改革核心是解决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问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0 13:39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今日,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分享了对金融科技以及对金融供给侧的看法,他认为,金融供给侧改革核心是解决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问题。

张震:金融供给侧改革核心是解决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问题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从金融供给侧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要解决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问题,很多实体行业传统的领域都已经存在去产能、去杠杆的问题,但还有很多新经济现在发展非常迅速。给大家举个例子,我这件衬衣是在网上下的订单,只要你输几个很简单的,比如你的身高、体重、体形,很简单几个参数,基于大数据就得出这个衣服应该怎么去做,发给上游的工厂做生产,上游也是通过自动的裁减把这个衣服做下来了,这个衣服才100多块。

我认为新经济也是实体经济,也需要金融科技的支持,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新经济,金融行业也需要拥抱科技、需要吸收这些新的科技的内容,包括这里面的风控、获客来为实体经济更好的服务。

监管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可以控制风险。当然更重要的是对于我们这些从业机构,包括我们这批的从业机构,我们可以清晰的知道这个市场的边界和底线在这里,从而有着明确的预期,所以我们认为应该是拥抱监管,然后跟监管紧密的去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