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换屏” 廉价版iPhone告别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31 09:23

 

据《韩国电子时报》报道,苹果已经决定明年推出的新iPhone机型将告别液晶屏,全部使用OLED屏幕。但是这一屏幕接近100美元的成本,远高于液晶屏。

据报道,在今年苹果公司将要推出的三款机型中,有两款都将搭载OLED屏幕。和液晶屏相比,OLED屏幕画质更好也更加节电,对手机续航能力有显著提升。去年,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就使用了OLED屏幕。

实际上,iPhone X上市后就饱受定价过高的争议。对此,一度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低成本iPhone。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分析师基恩·穆斯特也表示,“低价格的iPhone X会成为成功的产品,一旦这样的产品推出,将拉动iPhone手机的年销量增长5%左右”。然而,一旦苹果在全部手机中采用OLED屏幕,意味着廉价版iPhone极有可能将告别市场。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饱和甚至负增长的态势。市场研究机构IDC和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 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2.4%的下滑。而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达到21%,创下2013年以来新低。其中,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跌出前四。

尽管5月初苹果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净营收均出现大幅增长,但市场仍不看好未来前景。美国金融博客网站Zero Hedge指出,苹果的产品库存同比增长了164%,显示出依然有大量的iPhone X没有销售出去。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该财季iPhone X出货量不足1400万台,远低于上季度的2900万台。

近年来,苹果公司的创新乏力多次被人诟病。无论是技术还是功能,iPhone 6到iPhone8系列都没有太大改变。而iPhone X技术则又因为过于超前,在硬、软件技术以及内容尚未成熟之时强推人脸识别、AR增强和无线充电功能,导致故障频出,用户体验不佳,结果不尽如人意。

有评论指出,全球手机市场主要由中低端新兴市场带动,单纯只是屏幕由液晶转变为OLED已较难成为推动消费者购买的决定性因素。如果全部采用OLED面板,势必会导致苹果手机产品线整体价格继续增长,市场份额也有进一步降低的风险。

同时,OLED屏幕产量不足也是苹果必须面对的难题。目前,三星Display公司是唯一一家能够量产OLED屏幕的厂商。苹果曾希望LG Display公司能早日成为供应商,但消息显示,LG可能还无法在2018年给苹果供货。

因此,摩根大通分析师给出的研究报告指出,对苹果来说,2019年的iPhone就全部转向OLED屏幕为时尚早,能为苹果大规模供应OLED屏幕的厂商并不多,如果三款iPhone全部采用OLED屏幕,iPhone在生产方面也将面临困境。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肖涌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