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认!喜茶获龙珠资本4亿元B轮投资

财经 亿欧网 2018-05-08 11:51

4月25日消息,喜茶称已经完成4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龙珠资本,资金将用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提升品牌势能和品牌认知,持续做出更好的产品和设计;另一方面是继续提高大众消费喜茶的便利性,最终实现茶的年轻化及国际化。

喜茶方面表示,选择接受龙珠资本的投资是基于认可美团点评作为本地生活服务入口的角色,前者在数据积累、运营系统方面的积淀能为喜茶提供协助。

最新数据显示,喜茶在全国13座城市共有90家门店,入驻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中山、佛山、江门、东莞、惠州及南宁,深入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截至目前,喜茶全部门店均为直营。

创新是新式茶饮爆红的源头,也是“网红”茶饮在消费者心智中立足的条件之一。喜茶表示,无论是产品、品牌还是供应链,都会持续创新优化。目前,喜茶有三条产品线:原创芝士茶系列、满杯水果茶系列和季节限定系列。

喜茶认为,某款新品的研发、流行,背后的主导力量,不在品牌而在供应链,由此自主研发了新品反向定制供应链,改变传统茶饮行业原材料由供应商左右的局面。以“金凤茶王”为例,喜茶根据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向上游供应链进行“反向”定制,进而改进烘焙工艺和拼配方式。

在供应链上游,喜茶有自己的茶园,溯及上游茶叶供应商,与原产地茶园签订独家协议,并出资改良土壤、改进种植和制茶工艺。据悉,一块土壤的改良周期长达5年。

此外,喜茶也在注重运营互联网技术和数据来升级门店。2017年4月,喜茶开始在供应链上进行数字化管理,上线ERP系统,实现物流中心采购、库存、配送管理标准作业流程,通过补货管理、把握门店需求,减少库存积压,合理采购及生产。2017年年底,喜茶搭建了专门的IT事业部。

关于反复被提到的排队问题,喜茶曾表示将通过尽快开店来缓解排队压力,而在广州、深圳开通了20家以上门店前后,其开通了外卖业务。数据显示,目前喜茶广深两地单个门店月外卖单量在3000-5000单左右。2018年,喜茶预计会新开100家左右的门店,也在计划海外开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