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晓灵:新科技推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财经 亿欧网 2018-05-19 13:09

5月19日,在由清华大学主办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嘉宾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金融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

吴晓灵在现场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为应对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中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宽松的环境推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但也使得中国经济的债务率急剧攀升;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推动着中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着传统金融的变革和新金融的发展,但创新的试错也带来了秩序的失调和风险的积累。

在繁荣与失序并存的时候,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中国的金融业能否在降杠杆和化解风险中稳步前行;在创新与公司治理不相协调之际,进一步打开大门能否保持中国金融业的竞争,这一切也对金融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

无数例子已经证明,合理有序地推进金融业的对内对外开放能够给一个国家带来繁荣和发展,反之则会带来危机和萧条,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金融改革开放之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是我们金融人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